劃設美濃國家自然公園 營建署將再評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劃設美濃國家自然公園 營建署將再評估

2013年09月10日
摘錄自2013年9月9日客家電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保護高雄美濃黃蝶翠谷,高雄市政府預計在當地劃設國家自然公園,9月9日在內政部營建署,進行可行性評估,美濃地方社團,對於以劃設國家自然公園,作為保育環境的方式,各方意見相左,有民眾擔心,此舉將引起更多投資客,到美濃炒作地皮,影響地方發展,由於高雄市政府提供的資料未齊,最後決議,資料補齊後再進行審議。

美濃反水庫大聯盟創會會員林俊清:「多了國家級這兩個字,一般人社會的期待,國家來做開發來做建設,美濃就會發炒土地買土地的全都來,所以今天美濃這2、3年來,大家都搶建 ,土地炒作的問題很嚴重,這就是我們最擔心的問題。」

美濃愛鄉協進會常務監事劉孝伸:「希望以自然保育做基礎,然後將人文的保育 歷史的保育,這些放進來,甚至可以進一步,進一步對我們美濃的農業,和綠色的生態旅遊可以帶動。」

高雄市政府都市發展局處長王正一:「那20年後美濃還是什麼樣子,是不是從我們現在,市政府就應該對美濃有一個更整要的一個規畫參考,那返鄉的青年在美濃,才有更多的機會能夠留在我們美濃。」

高雄市政府強調,美濃國家自然公園,是結合地方人士由下而上的推動,但有民眾擔憂,相關配套仍不完善,因此希望不要匆促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