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肉空氣懸浮微粒、CO暴增 注意通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烤肉空氣懸浮微粒、CO暴增 注意通風

2013年09月16日
摘錄自2013年9月16日中廣新聞網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市環保局提醒,民眾從事烤肉活動,可能讓空氣中的懸浮微粒及一氧化碳濃度升高,讓空氣品質不佳,以2012年為例,2012年台北市中秋節當天及前1天晚間,空氣品質中的一氧化碳濃度暴增1.3三倍,懸浮微粒也暴增5到7成。

北市環保局表示,根據過去環保局的監測,發現2013年中秋節當天及前1天,因為許多地方烤肉,造成空氣中懸浮微粒濃度暴增5到7成,一氧化碳濃度也在去年中秋節前1天下午5點, 驟升到晚上的12點,暴增1.3倍。

環保局提醒,空氣品質監測站的監測值,是經過大氣稀釋、擴散後的結果,烤肉附近的濃度更遠高於此,民眾長時間暴露,對健康傷害極大。

而烤肉不僅製造垃圾,木炭燃燒也會產生一氧化碳、粒狀物及多環芳香烴(PAHs)等物質,如果烤肉時間長或場所不通風,更可能會吸入過量毒氣,造成健康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