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草大橋下海灘 垃圾堆高逾半米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四草大橋下海灘 垃圾堆高逾半米

2013年09月16日
摘錄自2013年9月14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社大環境小組昨天進行海岸線調查,發現四草大橋下鹽水溪北岸沙灘,滿滿都是垃圾,整個河岸一眼望去全都是垃圾,猶如「垃圾墳場」,實在很誇張。

社大環境小組研究員晁瑞光表示,昨天下午帶領西門國小的學童到鹽水溪南岸淨灘撿垃圾,結束後轉往北岸,原本要記錄一下海岸沙灘的變化,結果發現竟然是一大片垃圾。岸邊滿滿的垃圾掩蓋沙灘,有如置身於垃圾掩埋場,有些垃圾堆到超過半公尺,猶如一條垃圾海岸,真是環境大浩劫!

在當地經營觀光漁筏的台江漁樂園執行長李進添表示,這些垃圾在康芮颱風過後一、二天就出現了,主要都是隨著上游大水漂流下來的,由於各種垃圾都有,很多人都搶著撿拾保特瓶販售,他則當成環境「教育題材」,讓遊客知道「我們亂丟的垃圾,老天爺都會還給我們。」

第六河川局表示,該局與廠商訂定有開口合約,今天將派人會同廠商前往會勘,了解實際有多少數量,會儘快把垃圾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