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男生遭染病鼬獾咬 急注射疫苗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中男生遭染病鼬獾咬 急注射疫苗

2013年09月18日
摘錄自2013年9月18日公共電視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農委會防檢局18日公布,再新增一例鼬獾感染狂犬病,而且這隻生病的鼬獾,還主動攻擊一名正在騎機車回家的男高中生,咬傷了他的右手食指,還有右腳踝,這名學生緊急打疫苗。

由於當時這名男高中生,誤以為是被白鼻心咬傷,並不以為意,直到隔天早上,傷口持續刺痛,才將動物屍體送到台東動物防疫所進一步確認,才知道是鼬獾,而經過家畜所檢驗後,傍晚已確定這隻鼬獾感染狂犬病,使得全台染病鼬獾,達到132例,若加上1例錢鼠、1例犬隻,共有134個動物病例。

衛福部疾管署表示,這名男高中生施打狂犬病疫苗、及免疫球蛋白後,目前身體沒有任何不舒服狀況,但也要提醒民眾未來4天中秋連續假期,民眾烤肉有可能吸引染病鼬獾前往覓食,也呼籲民眾不要主動接觸,以降低感染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