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民企研製廢輪胎處理設備 克服世界環保難題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東莞民企研製廢輪胎處理設備 克服世界環保難題

摘錄自 6月9日人民網東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解決廢舊輪胎回收利用的世界難題,廣東省東莞市方達環宇環保公司從2000年開始,在無任何政策支持下,投入1000多萬元研發,經一年的「化學浸泡法」試驗失敗;而後再度投資4000萬元重新研發常溫處理法,從輪胎的清洗、切塊,到將鋼絲和纖維分離再研磨成30目左右的膠粉,歷時3年,終於2004年10月完成廢舊輪胎循環再利用設備雛形,橡膠研磨機、氣流分選機、橡膠中碎機、細型碎粒機、雙磨盤研磨機已獲5項實用專利,並通過中國石化和化學工業協會專家評審。

目前這個中國首條自主研製的萬噸級自動化廢舊輪胎處理設備,已正式交付哈爾濱華義科技公司成功實施應用。成套設備只需1200萬元人民幣,也吸引美、俄、印度、伊朗、馬來西亞等國青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