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皇太子夫婦 赴災區鼓勵災民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皇太子夫婦 赴災區鼓勵災民

2013年09月25日
摘錄自2013年9月24日民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311東日本大地震已經兩年半多,但還是有許多災民仍住在組合屋裡。德仁皇太子夫婦22日再度前往福島安慰災民,這也是兩人自上個月前往宮城之後,今年第二度到災區去。

22號下午,德仁夫婦皇太子現身JR福島郡山車站。又有一陣子未公開露面的雅子,穿著白色T恤配上灰色西裝外套,看起來神清氣爽,兩人不斷對著前來迎接的民眾揮手致意。兩人上個月才剛前往宮城災區訪問,這回又來到福島,可見皇太子夫婦對於災區的重視。

兩人首先來到測量輻射物質的設施裡,這裡專門檢測福島縣生產的零件,是否含有輻射物質。緊接著前往組合屋,目前這處組合屋還有八十多位災民住在這裡。皇太子夫婦親切的和每位災民握手寒暄,鼓勵他們。兩人隨後轉往室內的運動設施,小朋友在這裡開心的運動身體,完全不用擔心會遭到輻射物質的威脅。

已經為人父母的皇太子夫婦,對於災區小朋友的健康狀況格外關心。皇太子夫婦所到之處都受到熱烈歡迎,災民對於兩人的到來表示感激,結束緊湊的行程後,兩人在晚間返回東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