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稱紐約空氣品質達到幾十年來最佳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彭博稱紐約空氣品質達到幾十年來最佳

2013年09月30日
摘錄自2013年9月27日中廣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紐約市長彭博宣稱,紐約市現在的空氣品質,是半世紀以來最佳,它提供了一個健康的生活環境,讓每年與空氣污染有關的死亡,減少八百人,也減少了兩千人次的急診。

空口無憑,彭博提出數字證據,從2008年至今,紐約空氣中二氧化硫濃度,降了百分之69,油煙濃度從2007年至今降了百分之27,他是引用紐約社區空氣調查報告,從2008到2010年,它對紐約150個地點進行了空氣品質調查,2010到13年,調查了一百個地點。

紐約市公共衛生主管說,過去十年來,空氣品質改善挽救的人命,比其他任何變革都來得多,這裡面還不包括禁煙。

紐約空氣污染程度降低,是許多因素共同促成,包括改用低污染燃油或是比乾淨的天然氣,紐約市長彭博說,紐約市空氣污染,較大程度與建築使用的燃油有關,汽車排放的廢氣還是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