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級綠色種豬場 屏東啟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國際級綠色種豬場 屏東啟用

2013年10月03日
摘錄自2013年10月2日中央社屏東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大成集團歷經6年的時間,在屏東縣打造的國際級綠色種豬場「大成桐德牧場」2日開幕,大成盼藉由科技及環保的核心淨化種豬場,提高台灣養豬業成績。

大成集團董事長韓家宇表示,台灣養豬產值超過新台幣750億元,桐德牧場從育種到飼料供應都由牧場完成,目標是要使得契約畜牧戶的育成率能達到9成以上。

韓家宇說,桐德牧場已培育出優良種豬群,最具意義的是在台灣已因經濟效益低而產量銳減的盤克夏黑豬,大成透過生物科技的飼料配方及飼養管理,成功培育出豬種。韓家宇表示,盤克夏豬肉質風味超過日本鹿兒島黑豬。

桐德牧場現在有曾祖父母級的種豬500頭、祖父母級種豬800到1000頭,父母級的種豬1年生產6000頭,牧場8.6公頃,豬舍面積只占1/4,其餘是森林及湖泊。除此外,牧場設施也是國際級水準,首創國內「豬廁所」,讓豬舍成為綠色豬場。

陳保基表示,養豬是台灣重要的產業,台灣2大養豬縣,只有屏東縣政府准許環保豬場的設立,讓台灣的養豬產業能永續經營。沈世宏則肯定桐德牧場的環保「豬廁所」。曹啟鴻稱讚桐德牧場是養豬業的「領頭豬」,他說,希望桐德牧場能真正做到綠色豬場的無臭、無污染,不要造成民眾抗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