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五大環保工程打造「新鮮」賀蘭縣城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寧夏五大環保工程打造「新鮮」賀蘭縣城

2006年06月15日
摘錄自6月14日寧夏日報寧夏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賀蘭縣大力開展「藍天、碧水、寧靜、清潔、宣傳」五大工程,造就一個喝乾淨水、吸清潔氣、住衛生城的「新鮮」縣城。 在實施大氣污染防治以前,每到冬天,賀蘭縣籠罩在灰塵中,居民屋內落滿煤灰,行人走在路上迷眼。2005年起,賀蘭縣大力推行低硫、低灰分的燃煤,陸續拆除36台小鍋爐。

截至目前,全縣集中供暖面積達110萬平方米,天然氣供氣面積達30萬平方米。為保護生態環境,賀蘭縣對美潔紙業有限公司、磷肥公司、化肥公司、兄弟彩興公司等排放污水企業和縣城三家醫療單位進行監控,要求美潔等企業安裝智慧環保監控儀和線上監測設備,促使其連續穩定達標排放。在銀新幹溝、三二支溝進行不定時晝夜監督檢查和採樣監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