削減航空碳排 ICAO達協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削減航空碳排 ICAO達協議

2013年10月07日
摘錄自2013年10月4日中央社蒙特樓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際民航組織(ICAO)說,史上第一部限制航空業碳排放量的全球性協議於4日達成。然而敲定協議細節可能還需要數年時間。

CAO大會在蒙特婁舉行閉門會議。170國約1400位代表在台灣時間5日投票通過這項理事會的決議案。官員說,整部協議要等到2020年才生效,但最有爭議的議題都已經解決。

ICAO理事長會主席柯貝(Roberto Kobeh Gonzalez)發表聲明說,這項協議「是航空運輸,也是多邊主義發揮作用、解決全球氣候變遷挑戰的歷史性里程碑」。他補充說,空運「現在變成唯一擁有全球性多邊市場機制協議、管理未來溫室氣體排放量的大型產業」。

在投票之前,中國大陸與印度加入美國與俄羅斯行列,阻撓歐洲聯盟推動的3年內課徵航空碳稅的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