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無菸人行道 等車不吸二手菸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校外無菸人行道 等車不吸二手菸

2013年10月08日
摘錄自2013年10月8日中國時報基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菸害防制法雖規範室內公共場所禁止吸菸,但未將人行道等戶外空間列為禁菸場所,為維護學校師生健康權益,並免於師生進出學校時遭受二手菸害,基隆市衛生局結合安樂高中,首次推動校門口周邊人行道為「無菸人行道」,期許打造一個無菸環境。

基隆市衛生局表示,吸菸是影響個人健康主要問題之一,吸菸者約有半數死於吸菸相關疾病,但香菸卻合法供應給大眾使用,且在生活中毒害民眾健康,尤其年輕學子常常因為同儕或課業的壓力,開始吸菸,對於正值發育期的學子來說健康影響更大。

為避免菸害,禁菸宣導告示9月27日啟動「無菸人行道」,並由衛生局局長、安樂高中校長及學生共同參與活動,在局長及校長的帶領下共同為致力改善無菸校園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