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橡污染 汕尾促拿出改善時間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橡污染 汕尾促拿出改善時間表

2013年10月17日
摘錄自2013年10月16日自由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市林園區汕尾地區四個里住家環境遭碳粉塵「染黑」,居民質疑是林園工業區中國合成橡膠肇禍;雙方15日召開協調會,中橡同意提撥睦鄰經費補助里辦公室或宮廟,但居民憤怒表示,沒有具體污染改善時間表,就圍廠抗爭。

中橡林園廠長謝克政表示,意外發生時,廠區生產線、設備均正常,研判是殘留在設備管線內的碳煙逸散所致,未來會加強清潔工作。中橡也提出對北汕、中汕、東汕及西汕四個里辦公室或宮廟提撥敦親睦鄰費用,以表達對里民的歉意。

會議中有里民要求,中橡補償每個里民10萬元,但遭中汕里長李進宗反對,他表示早期林園事件補償受害者每人8萬元,因而被外界批評︰「林園人要錢不要命!」李進宗堅持,中橡必須提出具體污染改善承諾,否則就是遷廠,他強調:「沒有健康,什麼都沒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