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將能源產業培養為創造經濟的領頭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南韓:將能源產業培養為創造經濟的領頭羊

2013年10月18日
摘錄自2013年10月16日新浪香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韓國總統樸槿惠16日出席在大邱市舉行的2013世界能源大會發表演說表示,能源產業可以展現創造經濟模式的優勢,韓國今後將把能源產業培養為創造經濟的領頭羊,並與國際社會共享轉變經濟模式的經驗和技巧。

她說,將通過ICT(信息通信技術)減少用電量,將節約下來的電力拿到電力交易市場銷售。政府期待通過構建這種電力結構到2017年減少100萬千瓦的電力需求,創造3.5萬億韓元規模的市場和1.5萬個工作崗位。

在全球能源合作方面,她提出,有必要由各方共同參與開發北美和中國的頁岩氣、東西伯利亞的石油和瓦斯資源等,並相互連接地區電力網、瓦斯輸送網、輸油管等能源基礎設施。為此,構建像《能源憲章條約》一樣的法律和制度基礎尤為重要。

在能源經濟模式方面,她指出,通過將目前的經濟模式轉變為將創意、科技和IT相融合的「創造型能源經濟」模式,需要形成良好的能源環境,以及以節約能源和改善環境來創造市場和工作崗位的良性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