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拉遭汙染 加拿大召回Reser's產品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沙拉遭汙染 加拿大召回Reser's產品

2013年10月29日
摘錄自2013年10月28日世界新聞網渥太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與Reser's食品公司已擴大回收加拿大各地可能遭李斯特氏菌(Listeria)汙染的沙拉產品。

回收的產品行列擴大到美國Reser's Fine Foods Inc.製造的29項沙拉產品,包括各種馬鈴薯沙拉、涼拌捲心菜(coleslaw)、通心粉沙拉(macaroni salad)、菠菜沾醬(spinach dip)、四色豆沙拉(four bean salad)、以及沙拉淋醬。

美聯社上周稍早已報導Reser's因產品可能遭單核細胞增多性李斯特氏菌污染,而回收10萬9000盒冷藏沙拉及其他即食食品。美國農業部指出,加拿大衛生當局已從這些產品檢驗出李斯特氏菌。美國官員已追查到污染源是Reser's在堪薩斯(Kansas)的工廠,而且可能發生交叉感染。

回收行動於10月5日展開,當時只限於在安省、新省(New Brunswick)和諾省(Nova Scotia)的Walmart以及全國Loblaw超市銷售的乳酪通心粉沙拉,有效期限在10月20日。但10月21日這項產品的回收範圍擴大到有效日期11月2日的產品,23日再擴大到在便利超商販賣的多項沙拉產品,以及許多賣給旅館、餐館、機關行號的Block & Barrel、Mrs. Giles、Classic SYSCO或Reser's Fine Foods等牌子產品,包括莎莎醬(salsa)、胡蘿蔔葡萄乾沙拉、黃瓜洋蔥沙拉、通心粉沙拉(pasta salad)、蘋果切片、馬鈴薯沙拉等。

食用遭污染食品可能導致李斯德氏病,產生高燒、嚴重頭痛、脖子僵硬、惡心的症狀,也可能導致婦孕早產或流產,對免疫力弱的人而言也可導致嚴重疾病。不過食品檢驗局說,目前尚未接獲任何致病的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