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氟化物污染 虎尾花農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疑氟化物污染 虎尾花農抗議

2013年10月31日
摘錄自2013年10月30日自由時報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虎尾墾地里花卉專區設施番茄、非洲菊花朵、葉片凋萎、掉落,花農質疑遭緊鄰的富喬企業氟化物污染所致,29日抗議設廠以來造成劍蘭等花卉難以外銷,損失慘重,要求主管單位重視。

農委會自2004年起輔導虎尾農會成立約6公頃的外銷花卉專區,帶動虎尾地區花卉產銷,成為極具競爭力的地方特色產業。不過,「一家地點設置不當的廠商,就毀了一個產業!」虎尾花卉產銷班第9班班長陳炎榮抨擊,富喬企業在墾地里設廠動工後,對鄰近區域造成嚴重污染,如今不僅該專區的劍蘭停止外銷,菊花、洋桔梗也都受災殃,花農欲哭無淚。

陳炎榮指出,虎尾劍蘭年產150萬支,成為外銷花卉主力,但富喬設廠以來,因生產玻璃紗、玻纖布,會排放氟化物廢氣,相當敏感的劍蘭首當其衝,該區已無法栽種;現在又發現專區裡的設施番茄、花卉、羅漢松等作物,也都出現損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