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遷 報告:威脅1/3經濟產出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氣候變遷 報告:威脅1/3經濟產出

2013年10月31日
摘錄自2013年10月30日法新社巴黎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1家風險顧問公司報告指出,2025年以前,近1/3全球經濟產出(相當44兆美元),將源自受氣候變遷影響最劇烈的國家,而其中部分國家,卻最無力應對極端氣候的地區。

Maplecroft公司評估報告今天指出,這意味2025年以前,面臨高度或極度氣候變遷風險國家在全球國內生產毛額(GDP)所占份額,將比現今多50%。

這些國家中,大部分無法應對更狂暴的洪水、風暴和更嚴峻的乾旱,以及地球暖化所導致的海平面上升問題。報告說,國家必須大量投資抵禦洪水和其他天災,保護公共建設和資產。

這份評估193個國家和其應對極端氣候能力的報告顯示,南亞和東亞以及撒哈拉以南非洲所受風險最嚴峻。

67國名列受氣候變遷影響風險最大國家,其中又以孟加拉所受威脅最劇,其他依序為幾內亞比索共和國、獅子山共和國、海地、南蘇丹、奈及利亞、剛果民主共和國、柬埔寨、菲律賓、衣索比亞、中非共和國、厄利垂亞和查德。此外,印度名列第20,中國大陸列第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