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熱點電磁波 低於標準值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公車熱點電磁波 低於標準值

2013年11月04日
摘錄自2013年11月1日 聯合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前有媒體實測發現Taipei Free的公車電磁波,每平方公尺高達7萬8000多微瓦,是家用Wi-Fi平均值1千微瓦的78倍。消息一傳出,引發不少通勤族恐慌。資訊局發現,引擎發動情況下,其熱點的電磁波最高為0.011毫瓦/平方公分,外界質疑,為什麼數據相差這麼大?

資訊局長詹德存表示,上次量測時,可能受到外在環境干擾,才導致電磁波飆高。資訊局強調,未來將不定時針對Taipei Free熱點的公車進行電磁波量測。

為讓民眾用得安心,北市資訊局10月31日會同NCC,針對Taipei Free公車的電磁波進行量測,量測結果發現,公車熱點的電磁波最高為0.011毫瓦/平方公分,遠低於環保署公告1毫瓦/平方公分的標準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