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推友善雞蛋生產系統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農委會推友善雞蛋生產系統

2013年11月12日
摘錄自2013年11月10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農委會研擬完成「雞蛋生產系統定義與標準(草案)」,其中包含豐富化籠飼、平飼及放牧等3類友善蛋雞生產系統,預定明年初可供民間驗證機構參用。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表示,目前採傳統籠飼方式生產雞蛋雖無違法問題,但業者廣告時應提供消費者正確訊息,且統一及味全雞蛋產品單顆售價(約新台幣6至10元)確實與傳統籠飼者(約4至5元)存有價差,應有向消費者明確解釋的義務。

農委會指出,對於部分飼養籠子密度稍高,將會透過產業團體深入了解實際狀況後,針對動保團體反映過於密飼的業者,進行個案勸導改善,儘可能減少類似情形發生。

農委會也呼籲消費者,對國內剛起步投入畜禽友善飼養的農民們,以實際購買的行動給予實質的鼓勵與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