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多家磚窯廢氣低空直排 環保部門稱未生產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河北多家磚窯廢氣低空直排 環保部門稱未生產

2013年11月21日
摘錄自2013年11月20日中國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河北省邢臺市南和縣史召鄉的村民王明介紹,在邢臺市治理大氣霧霾活動中,河北邢臺南和縣拆除了縣內的多座磚窯廠煙筒。但這些企業並沒有停止生產,而是由原來的通過煙筒高空排放變為了低空排放,空氣污染更為嚴重。

邢臺市在全國重點城市空氣品質排行中屢屢入圍最差「前十」。在河北省強力治霾活動中,邢臺市採取了多項措施,全民洗城、試行單雙號、關停違法企業等等,政府為治理環境拼了全力。

邢臺市的周邊縣市更是出臺多種政策治理環境污染,其中南和縣、任縣出臺政策將近百座小磚窯煙筒全部推倒,要求企業全部關停整改。但記者走訪發現,雖然煙筒已被推倒,但是多座小磚窯卻仍在繼續生產,而且廢氣排放由「高空」變為「低空」。對此,當地環保部門卻回復記者稱「全部未生產」。

邢臺市環保局大氣污染防治科科長王立謙表示,粘土磚磚窯工藝粗放,對大氣污染比較嚴重,國家正在逐步取消,磚窯排放的廢氣主要污染物是煙塵、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如果煙筒低排放的話,污染物不易擴散,會形成高濃度污染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