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違規操作臭氣彌漫 中國廣石化被罰10萬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涉嫌違規操作臭氣彌漫 中國廣石化被罰10萬

2013年11月22日
摘錄自2013年11月20日中國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廣州市環保局20日晚在官網上公佈了2013年5至10月行政處罰情況名單,包括中國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廣州分公司(簡稱廣石化)、廣州汽車集團乘用車有限公司在內的32家企業和單位,共收到環保局開出的42張罰單。

其中,因廣州全城彌漫「煤氣味」一事備受關注的廣石化因「不正常使用設施」被分別處以兩張罰單,共計罰款10萬元人民幣。

廣石化因涉嫌未經批准擅自停用污染治理設施,以及在煉油裝置檢修過程中違反操作規程導致惡臭氣體排放等,造成廣州全城彌漫「煤氣味」,而引發公眾關注。廣州市環保局表示,廣石化兩筆罰單均與上述立案「有關聯」。

在此次公佈的行政處罰情況名單中,除了廣石化外,還有八家企業和單位均收到了兩張以上的罰單。這些企業的處罰類型大多為水污染物、大氣污染物、固廢超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