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風電場「打死金雕」罰款100萬美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國風電場「打死金雕」罰款100萬美元

2013年11月26日
摘錄自2013年11月23日BBC中文網懷俄明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大型供電企業杜克能源被當局指控其兩座風電場要為一批受保護金雕之死負責,被罰款100萬美元。當局引用《候鳥公約法》指控杜克能源旗下的杜克再生能源位於懷俄明州的兩座風電場在過去三年共造成14隻金雕死亡,公司與美國司法部達成認罪協議。

這些鷹科候鳥很容易在尋找獵物時失控撞上發電風車,也可能被快速運行中的風車所產生的強大氣流吸進鋒利的螺旋槳。杜克能源企業表示,他們將在風電場裝置雷達以偵測候鳥活動,當金雕頻繁出沒時減慢風車轉速。

歐巴馬政府首次針對同類案件對風能企業採取行動。罰款將全數撥捐野生物種與濕地保護團體。美聯社引述一批聯邦生物學家今年9月發表的調查報告稱,自2008年以來,美國10個設有風電場的州共有67隻金雕和美國國鳥白頭海雕懷疑被風電設施所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