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網漁具破壞生態 海巡署將嚴格取締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拖網漁具破壞生態 海巡署將嚴格取締

2013年11月27日
摘錄自2013年11月27日中央廣播電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與多個環保團體27日針對「台灣海域生態破壞及魚源枯竭問題」舉行公聽會。台灣海域保護及監測協會常務理事曾萬年表示,海底拖網破壞生態,政府應該重視。對此,海巡署承諾會加強取締;漁業署也表示將與中國大陸洽談「漁業資源養護協議」,希望他們約束大陸漁民。

對此,海巡署副署長王崇義表示,針對近海拖網的取締,海巡署花了相當大的力氣執行,除了扣押漁具,也加重罰則,他認為有一定的嚇阻效果;不過,王崇義也坦言,大陸漁民越界拖網情況日益猖獗,他呼籲民眾若發現不法,可以撥打118報案專線。

漁業署署長沙志一也說,台灣漁民使用拖網捕魚的情況減少,目前是大陸漁船使用較多,因此,除了加強取締,漁業署也將進一步與中國大陸洽談「漁業資源養護協議」,希望中國大陸政府約束大陸漁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