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遷研討會 台經驗交流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氣候變遷研討會 台經驗交流

2013年11月27日
摘錄自2013年11月27日中央社紐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7日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由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與聯合國系統學術理事會(ACUNS)、哥倫比亞大學氣候變遷法律中心、哥大國際及公共事務學院台灣同學會(Taiwan FocusColumbia SIPA)共同舉辦「氣候變遷與再生能源」(Climate Change and Renewable Energy)研討會。

去年獲得紐約「傑出創業家」(NYC Venture Fellows)獎項的小智研發董事長黃謙智暢談如何將廢棄物變成有用材質,包括他和台北市政府合作,將廚餘轉換成生質酒精等環保科技新技術。

黃謙智不諱言,現階段要民眾接受住在以保特瓶材質興建的塑膠屋確實有些困難,因為許多人仍擔憂保特瓶可能產生戴奧辛等有毒物質,這部分仍需要透過教育,讓更多人能接受。但他相信,未來這些將垃圾變成黃金的再生能源,將能成為人類社會的重要原物料,更重要的是,能透過這樣的廢棄物再利用,讓環境變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