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科院專家:中國市面上木瓜多為基改品種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農科院專家:中國市面上木瓜多為基改品種

2013年11月29日
摘錄自2013年11月28日新京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農業科學院生物技術研究所研究員黃大昉27日明確表示,消費者真正現在能接觸到的轉基因食品,主要就是木瓜、大豆油以及一些轉基因大豆做的調和油,其他諸如土豆、大米、玉米、番茄,都不是轉基因,消費者在市場上也是買不到的。

中國農業科學院生物技術研究所研究員黃大昉、中國農大食品科學與營養工程學院副教授朱毅都表示,「木瓜是目前消費者真正接觸到的轉基因食品之一」,市面上的木瓜絕大多數是轉基因品種,它轉入的是抗環斑病毒基因。

朱毅稱,環斑病毒對於木瓜是毀滅性的災害,幾乎都要用到轉基因技術來抗擊這個病毒,讓木瓜產生抗性。對於進口木瓜,可以看其標籤上的PIU編碼,以8為開頭就代表是轉基因。不過,朱毅表示,這個編碼不是強制的,只是一個推薦性編碼,有的會標,有的則未必標,不過由於轉基因木瓜全世界範圍內普遍種植,即使沒有以8開頭編碼的進口木瓜,也可能是轉基因品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