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總統下令停止焚燒山林開闢農地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尼總統下令停止焚燒山林開闢農地

2006年06月18日
摘錄自6月17日中央社雅加達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尼總統尤多約諾下令容易發生森林大火的省份,停止透過以焚燒山林(燒芭)方式開闢農地,他說,這是為了環保及維護國家聲譽。

據了解,印尼自1990年代開始每年旱季發生的森林大火,大部分是由於農園企業或當地居民、開闢或清理農地而放火焚燒山林所引起的,林火所產生的煙霧經常飄散到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等鄰國,導致嚴重環境污染,久為相關國家所詬病,要求印尼政府採取有效制止步驟,而各地司法單位雖曾調查涉嫌燒芭的農業企業,但都沒有下文。

尤多約諾說,停止燒芭及制止森林大火不但是為了環保,也是為了維持國家聲譽,我在此命令相關方面及社會大眾立即停止燒芭活動,各級地方首長必須向企業界及民眾作出廣泛說明燒芭造成的嚴重後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