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青年環境特使交流 聚焦糧食安全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青年環境特使交流 聚焦糧食安全

2013年12月04日
摘錄自2013年12月4日國際在線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由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EP)和德國拜耳公司聯合舉辦的青年環境特使交流活動本週在德國順利閉幕。來自拉丁美洲、非洲和亞洲19個新興和發展中國家的50位青年來到德國,參加了一系列關於環境問題的討論、講座、研討會和實地考察活動,聚焦可持續發展思路和想法。

拜耳作物科學首席執行官康得與青年就食品問題進行了熱烈討論,這些青年的知識水準和熱情給他留下的深刻印象。康得表示:「確保全球人口的充足食品供應已成為當今面臨的緊迫課題之一,我們應該對積極參與解決這一問題的青年給予高度認同和支援。」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農業食品項目官員詹姆斯·羅麥斯則強調:「我們希望改變人們的行為習慣並促進食品生產和消費的可持續發展。這些青年所展現出的投入精神具有一定的示範帶動作用,而這種國際層面的交流更能夠為他們提供拓展自身視野和集思廣益開發解決方案的有利機遇。」

在青年環境領袖獎頒獎典禮上,來自肯亞的Wallace Chwala(23歲)憑藉創新堆肥系統贏得了價值1,000歐元的獎勵,他發明的塑膠袋裝置能夠縮短有機廢物堆肥所需的時間。另外,來自巴西、新加坡等地的4位青年也憑藉節能型建築材料、太陽能電池替代品等創興項目各獲得了500歐元的獎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