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電池封存技術 讓壽命更長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新電池封存技術 讓壽命更長

2013年12月09日
摘錄自2013年12月6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民眾常抱怨市售部分電池壽命短,業者研發成功新的鹼性電池新封存技術,能讓一顆電池達到6顆碳鋅電池的電力。

金頂公司表示,經過測試,和一般碳鋅電池相較,Duralock電池提供高達6倍的持久電力,以售價換算最多可節省75%的開銷。

對電池漏液困擾,台南大學綠能系暨鋰電池中心主任張家欽表示,在不當使用與過於極端的儲存環境下,電池的安全閥便會開啓,有可能漏液而造成電器損害。他表示,如何正確使用電池相當重要,不混搭不同品牌的電池,不混用不同種類的電池,電池替換時應同時更換,不可新舊混用。

一般市場上電池,「漏液」造成電池耗損,更損及使用電器,金頂表示,新的鹼性電池技術,在嚴苛的溫濕度環境考驗下,出廠前100%經過無漏液檢測,若是漏液,即日起至2014年2月28日前可退回原售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