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鍍業者繞流排放 環署重申應予停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公共論壇

電鍍業者繞流排放 環署重申應予停工

2013年12月12日
作者: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10日環保署督察總隊中區督察大隊配合彰化地檢署查緝彰化電鍍業者,包括祥賀電鍍公司等十家,環保署表示在繞流排放明確下,將督促彰化環保局追究不法利得並勒令停工。

彰化地區東西三圳為主要灌溉渠道,污染狀況相當嚴重,流經彰化市及和美鎮等二地共44段區域,該區域內主要以種植水稻為主,總灌溉面積達1,812公頃,流域內主要行業為電鍍業及金屬表面處理業等。目前環保署列管各縣市污染的農地總面積,累計約400公頃。其中彰化縣的農地污染面積約230公頃,佔60%,也是全國唯一發現農地同時受到鎘、鉻、銅、鉛、鋅、汞、鎳、砷等八種重金屬過量污染的縣份。

環保署再次呼籲為愛護國土,應伸張環保正義,杜絕嚴重環境污染行為。各縣市辦理環境執法案件時,對稽查人員極為艱難下方能查獲之嚴重不法廠商,應予重罰嚴懲。追究其不法利得,並勒令停工,方足以嚇阻效尤,共同捍衛國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