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首次證實海底甲烷水合物 將調查商用蘊藏量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首次證實海底甲烷水合物 將調查商用蘊藏量

2013年12月18日
本報2013年12月18日綜合外電報導,徐婉螢編譯,翁御棋審校

「氣體噴出孔構造」的海底地形中,埋藏了甲烷水合物(中間白色的部分)。(日本經濟產業省提供。)日本經濟產業省於11月29日首次證實,日本海周邊存在大範圍的海底資源「甲烷水合物」,並將於明年度展開調查商業用途的蘊藏量。

根據經濟產業省的調查顯示,目前為止,已在新潟縣上越近海和石川縣能登西近海兩處,發現了225處在某些情況下能成為甲烷的氣水包合物,又被稱作「氣體噴出孔構造」的地形。而經無人探測機深入海底調查之後,證實其中一處含有甲烷水合物。由此可推測其他地點存在的機率相當高。

甲烷水合物為甲烷與化合物結晶化的物質。在海底呈現冰砂狀,並可以將甲烷氣取出作為燃料使用。今年3月時,在愛知縣太平洋周圍的近海處試著採集出了世界首例的海底資源──甲烷水合物。

※ 環境資訊中心粉絲頁上線囉,邀請您來按讚,一起推廣環境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enc.teia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