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業署打廣告吃全鯊 副署長:魚翅不貴偶爾打牙祭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漁業署打廣告吃全鯊 副署長:魚翅不貴偶爾打牙祭

2013年12月18日
摘錄自2013年12月17日ETtoday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保育意識抬頭,很多人都拒吃魚翅來保育鯊魚,政府竟然刊登廣告要大家若是吃鯊魚,除了魚翅,也要吃鯊魚的全身部位,很多民眾看到廣告都覺得太扯了。

漁業署解釋,其實台灣捕的不是保育類鯊魚,加上鯊魚全身都是資源,基於資源不浪費原則,最好全身都要吃,副署長也說他會貫徹理念,偶爾吃魚翅打打牙祭。

漁業署副署長蔡日耀指出,「你如果鯊魚魚翅不吃的話,就是要把它丟掉嘛!那丟掉的話,就浪費資源了,所以我們是覺得是說,這個資源不可浪費,全部都要吃,鯊魚全部都要運用,(記者:所以你也吃魚翅嗎?)魚翅的話,不是很貴啊!對不對?那就是說,偶爾打打牙祭。」

連副署長都以身作則吃鯊魚,也是吃全身通通不浪費,但漁業署也強調,台灣賣的鯊魚不是保育類,像是水鯊和黑鯊是合法可以吃的,才會決定登廣告教育民眾,但能不能被接受,還有待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