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垃圾場污染 農民批官府不聞問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雲林垃圾場污染 農民批官府不聞問

2013年12月19日
摘錄自2013年12月18日自由時報斗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封場多年的璟美垃圾掩埋場驚傳擋土牆龜裂、傾斜,不透水層破裂導致廢水滲漏,污染鄰近數公頃農地,農作物疑遭污染枯死,農民痛斥相關單位不管農民死活;環保局表示將爭取經費補強。

位在斗六市八德公墓旁的璟美垃圾掩埋場於2006年取得處理許可證,但從2005至2009年封場前,不斷傳出農地遭污染事件,農民封場前多次與業者調解未果,封場後以為可擺脫污染夢魘,沒想到污染有增無減,且求償無門。

農民無奈地說,掩埋場擋土牆多年前因風災傾倒、龜裂,滲漏出的廢水顏色像醬油,還有刺鼻臭味,廢水流經的地方,連草都枯死、福壽螺也無法生存,這樣的農地怎麼栽種?相關單位不聞不問,無計可施下,乾脆把農地賣了。

環保局指出,掩埋場擋土牆傾斜、滲水問題,該局2012年已計畫補強,但農民不同意土地補償,要求應全區徵收;目前規劃掩埋場舖蓋不透水布、挖截流溝計畫,仍爭取經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