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自來水多次異味 水務部門建議喝桶裝水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杭州自來水多次異味 水務部門建議喝桶裝水

2013年12月23日
摘錄自2013年12月19日中國新聞網杭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日,浙江杭州多位民眾反映自來水出現異味情況,類似塑膠、油漆甚至農藥味道。目前,杭州環保方面還未查到相關來源。

19日,由杭州環保、城管等多部門聯合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杭州市水務集團副總經理張利華表示,杭州水質是安全的,但同時建議年幼體弱及老人飲用桶裝水。

沈海峰表示,針對此次異味的發生區域,環境監測部門進行了水質採樣,29項常規指標未發現異常。而對照《地表水環境品質標準(GB3838-2002)》109項指標,42項指標未發現異常,另有67項指標化驗分析要在下周才有結果。

目前,杭州市環保局派出的嗅辨師已對錢塘江沿線8個水質監測斷面開展嗅辨,結果表明杭州市境內新安江水質正常。但從杭州西南面的九溪水廠取水口到金華—杭州市交界蘭江將軍岩斷面,水質則一直有不同程度異味。

當問及作為獨立指標的嗅和味有輕微污染是否意味水質不合格時,張利華沉默許久,最終沒有作正面答覆,只說從水務集團的監測分析來看,水質是安全的,是可以飲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