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頒文化獎 讚得獎者貢獻國家社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總統頒文化獎 讚得獎者貢獻國家社會

2013年12月27日
本報2013年12月27日台北訊,王鎮中整理報導

總統馬英九27日頒發「總統文化獎」,肯定得獎者對國家與社會的貢獻;本屆「總統文化獎」環保獎由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獲得,總統肯定協會長期以來,以公開、客觀、深入資訊提供給大家瞭解台灣所面對的環境挑戰。

而創意獎則由藝術家黃瑞芳獲得。總統說,黃瑞芳去南太平洋友邦吐瓦魯運用個人藝術結合環境的創意,在國際以藝術表現來凸顯暖化危機,影響力跨越國界,並為台灣爭取國際曝光。

總統馬英九頒發「總統文化獎」,環境資訊協會常務監事蘇家宏代表該會領獎。(陳毓 攝。)

總統馬英九頒發「總統文化獎」,環境資訊協會常務監事蘇家宏代表該會領獎。陳毓攝。

 第7屆總統文化獎共有5個得獎團體或個人,分別是公益獎台灣世界展望會、人道獎牧師劉民和、文藝獎作家黃春明、環保獎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以及創意獎藝術家黃瑞芳。

「總統文化獎」是由中華文化總會主辦,馬總統也是文化總會名譽會長,另會長劉兆玄、副會長林澄枝等人也陪同出席。劉兆玄對獲獎者支持弱勢、為邊緣者發聲的行動表示肯定。

總統肯定其他獎項得獎者包括:世界展望會台灣其他團體在全世界共認養了34萬名兒童,表現相當亮麗;人道獎得獎者為牧師劉民和從事反毒行動、在泰北設立戒毒所助人。文學大師黃春明,不光有文學藝術的價值,更反映本土且高遠的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