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五千萬畝農地汙染 無法續耕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五千萬畝農地汙染 無法續耕

2013年12月31日
摘錄自2013年12月31日旺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國土資源部副部長、國務院第二次全國土地調查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王世元30日表示,環境保護部土壤調查結果表明,大陸中重度汙染耕地在5000萬畝左右,這些地方不能再耕種。

王世元30日主持中國全國第二次土地調查數據發表會,他指出,關於土地汙染問題,環境保護部土壤狀況調查結果表明,中重度汙染耕地大體在5000萬畝左右;國土資源部的地質環境調查數據也相同。

「這個問題黨中央、國務院及地方各級政府高度重視,這些地方不能再繼續耕種。過去出現過鎘大米的新聞報導,這些問題已經得到嚴格制止。」王世元強調。國土資源部已獲國務院支持,「國家和地方政府為解決土地汙染問題,國家每年將拿出幾百個億人民幣,啟動重金屬汙染耕地修復、地下水嚴重超採綜合治理的試點。」

第二次全國土地調查首次制定土地利用分類的標準和制度規範。也是首度以遙感影像製作下發調查底圖,地方依據下發圖件開展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