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啤酒違法排污遭重罰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重慶啤酒違法排污遭重罰

2013年12月31日
摘錄自2013年12月27日北京商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重慶啤酒又陷入排污門。26日,重慶啤酒發布公告,承認公司所屬北部新區分公司因違法排污,不但被重慶市環境監察總隊責令繳納1247萬元排污費,同時還可能面臨排污費2倍以上5倍以下的罰款。

重啤承認收到重慶市環境監察總隊發出的《環境保護行政處罰告知書》、《環境保護行政處罰聽證告知書》和《排污費補繳通知書》。

然而根據重啤最新財報顯示,今年前三季度營收為28.3億元,凈利潤為2.18億元,按照上述處罰標準,重啤將面臨最高7487.4萬元的罰款以及補繳費用款。

事實上重啤的排污門並非個例,一直以來,啤酒都是釀酒業中廢水和污染物排放大戶,此前茅臺啤酒也因排污問題遭到環保部挂牌督辦。業界認為,隨著越來越多對啤酒工業節能減排的關注,啤酒企業的業績將直接受到影響,一些措施落後的啤酒企業必然會由于身處更加惡劣的競爭環境中而逐漸消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