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鳳山溪 中崙濕地公園竣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活化鳳山溪 中崙濕地公園竣工

2014年01月01日
摘錄自2013年12月31日自由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打造親水河畔環境生活,高雄市府斥資3千多萬元闢建中崙濕地公園,改善鳳山溪景觀環境,並兼具防洪功能。

市長陳菊30日出席竣工典禮時指出,為了活化鳳山溪,市府投入約2億元工程經費,辦理鳳山溪沿岸營造計畫,結合鳳山溪堤岸及公十三公園綠地向外堆疊砌石緩坡,增加排洪斷面,提供約5千2百噸滯洪量。

陳菊表示,鳳山溪都市生態濕地公園竣工後,可配合污水處理廠將處理過後的回收水放流至濕地,活化濕地生態,創造生態多樣性,並藉由水生植物及跌水曝氣將水質再一次淨化,兼顧生態及美觀,大幅增加沿岸親水性。

由於鳳山溪上游多次傳出工廠排放廢水污染,陳菊也要求環保局與水利局加強監控水質,積極查緝非法排放污水,若有違法絕不寬貸,並再次呼籲業者,秉持企業良心與社會責任,善盡環境保護之責,疼惜這唯一的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