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一金屬廠 偷排廢水遭停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雄一金屬廠 偷排廢水遭停工

2014年01月06日
摘錄自2014年1月3日中央社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環保局查獲金屬表面處理廠益廣盛公司涉嫌偷排廢水,污染阿公店溪,3日依水污法規定,裁罰新台幣60萬元並勒令停工。

高雄市環保局獲報在路竹區復興路的益廣盛公司有偷排廢水的跡象,稽查人員前往稽查,發現有沉水式馬達將廢水抽取至廠內地下管線,再偷排到廠外雨水溝,污染阿公店溪。

環保局表示,採樣排放的廢水檢測pH值2.6(標準限值6~9mg/L),屬強酸廢水,COD(化學需氧量)為115mg/L(標準值100mg/L),未符合放流水標準。

環保局表示,這種埋設地下管線排放廢水,明顯是蓄意偷排行為。稽查人員進入廠內稽查暗管來源,發現是廢水池旁有一具沉水馬達專用開關,業者利用沉水馬達將廢水池的廢水抽取至廠內地下管線,廢水經地下管線繞至廠外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