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抽驗年節食品 14件醃漬蔬果不合格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北市抽驗年節食品 14件醃漬蔬果不合格

2014年01月07日
摘錄自2014年1月6日中廣新聞網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衛生局第一波年節食品抽驗,特別前往便利商店、大賣場、傳統市場、迪化街商圈等,抽驗醃漬蔬菜、蜜餞食品及脫水蔬果等3大類年節食品,一共抽驗了100件,結果發現14件品質檢驗不符合規定,不合格率達14%。

包括萬華正峰商行販售「珍珠脯」遭檢出苯甲酸每公斤3.84公克,產品來源自嘉義縣泉利農產;另外家樂福大直分店販售的散裝櫻花葡萄果,也遭檢出苯甲酸及環己基代磺醯胺酸鹽超量;濱江市場18、17攤商販售的酸菜,苯甲酸超標1倍多,不過二氧化硫超標53倍,產品來源自嘉義嘉溪果菜生產合作社;另外1件販售自惠康頂好超市的酸菜心,產品來源自家樂食品,連續2年稽查不合格,驗出漂白劑「二氧化硫」。

衛生局已經要求不合格產品,立即下架,另外這波稽查,也抽驗55件包裝食品標示,6件不符合規定,違規原因多是沒有詳實標示食品添加物名稱,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可處製造業者或責任廠商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或4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