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購買關鍵字 反核者提國賠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經濟部購買關鍵字 反核者提國賠

2014年01月07日
摘錄自2014年1月6日公視新聞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13年經濟部動用能源局預算10萬元,購買反核關鍵字連結經濟部擁核網站,引發爭議;雖然在抗議後已經被撤下,但當時姓名被當成關鍵字的當事人及團體,1月6日正式提起國賠訴訟。

環保人士要求經濟部在官方網站及相關網站刊登道歉啟事,並象徵性求償一塊錢。而經濟部回應表示尊重民眾陳情。

台北大學教授廖本全說,「買這些人的關鍵字來擁核,一切都是假,到最後,連擁核的人都要造假。」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崔愫欣也說,「我們為什麼要讓他繼續這樣浪費人民的納稅錢?這是我們為什麼要提起訴訟的原因。」

環保團體還是委任律師正式提起國賠訴訟,並由經濟部代表收下國家賠償請求書。經濟部表示尊重民眾陳情,而這也是部會任意購買姓名關鍵字、被請求國賠的首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