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陸空污染」 嘉縣民生社區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嘉市「陸空污染」 嘉縣民生社區抗議

2014年01月08日
摘錄自2014年1月7日自由時報水上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與嘉義市隔著在來排水溝的水上鄉民生社區,長期以來居民飽受來自市區的民生污水惡臭之苦。如今對岸進行區段徵收工程,百餘名鄉民6日上午聚集「摀鼻」抗議,要求限期改善,否則堆沙包「阻流」。市府則說,至少要3年以上,才有改善空間。

水上鄉民生社區距嘉義市垃圾焚化廠約1.5公里,居民認為有來自煙囪的污染,卻未獲回饋,而相隔的在來排水溝排放的污水,也來自市區的湖子內及車店等處的民生污水,污濁又散發惡臭,長久以來也未改善。

如今嘉義市湖子內進行區段徵收的工程,公所函文市府要求改在來排水的污染,但市府的回文,公所及社區居民都無法接受。

市府工務處長郭拱源說,目前在來排水是雨水及民生污水共流,市府已經規劃污水處理廠及污水下水道工程,已經完成設計發包,但因有智慧財產爭議,延宕了2年,重新辦理發包中,他坦承至少還要3年以上,民生污水才有可能不再排入在來排水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