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正藥業否認被責 排放化工廢氣屬操作不當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海正藥業否認被責 排放化工廢氣屬操作不當

2014年01月10日
摘錄自2014年1月9日證券日報浙江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日媒體報道海正藥業大量排放化工廢氣,被責令停產整頓。對此,1月8日晚,海正藥業發布澄清公告稱,此次事件係因企業操作不當所致,屬偶發性事故。

中國未來將把醫藥制造企業作為排查整治的重點之一。2013年12月30日,環境保護部對外通報了2013年開展環保專項行動醫藥制造企業督查情況,點名18家環境違法問題的醫藥企業,並予以挂牌督辦。

而這一次,海正藥業也遭遇「環保」危機。據媒體報道,1月6日傍晚時分,臺州主城區出現較濃化工廢氣味道,臺州市和椒江區兩級環保部門對臺州外沙岩頭化工企業進行排查,發現海正藥業岩頭廠區南門附近廢氣濃度最高,進入廠區後發酵氣味愈發濃烈,最後排查到企業的「廢氣處理中心」。檢查人員最終確定,海正藥業岩頭廠區的廢氣處理中心就是此次化工廢氣的排放源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