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頭前公園蓋警局 居民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新莊頭前公園蓋警局 居民抗議

2014年01月10日
摘錄自2014年1月10日自由時報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警局廳舍將遷移至新莊頭前運動公園,原有一公頃公園綠地縮水一半,引發反彈。

市議員何淑峰9日率數十居民在公園門口舉牌,抗議都市計畫變更法定程序尚未完成,市府已展開地質鑽探,市議員陳文治也到場聲援;市府城鄉局解釋,地質鑽探與公展程序可同時進行,沒違法,且即便市警局進駐仍有大量開放空間,也有助當地治安加分。

城鄉局都市計畫科長海治平強調,地質鑽探是先期工程,不屬於都計變更步驟,同時進行不違法、也非偷跑,警局進駐後公園綠地少了0.5公頃,但建物採低建蔽率、不設圍牆具親和性,仍能維持原有開放空間供民眾休憩,多了警察局反倒為當地治安加分。

海治平說,都市計畫草案公開展覽期昨天結束,預計3月提送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接著報請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通過後才會發布實施,最快今年中會有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