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禾實業污水染黑安徽「母親河」 環局選擇性忽視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金禾實業污水染黑安徽「母親河」 環局選擇性忽視

2014年01月13日
摘錄自2014年01月10日中國經濟網安徽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位於安徽來安的上市公司——安徽金禾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碼:002597)多年來一直將熱氣騰騰的廢水直接排進當地來河中。而來安縣環保局卻對排污企業選擇性「失明」稱:「安徽金禾實業從未向來河直排,也沒有路徑直排入來河」。

該縣環保局工作人員也告訴記者,金禾公司的廢水經明渠在苟庄水閘前通過暗管進入城市污水處理廠。

不過記者在實地採訪中發現,金禾公司停車場下一條暗渠正源源不斷地向外流出冒著熱氣的污水,排入明渠中,空氣中彌漫著剌鼻的味道。污水沿渠而下到達苟庄閘,此時苟庄閘的閘門洞開,水渠裡的污水僅靠一道很矮的水泥攔水壩攔截,有少量污水從壩頂溢出流向下游,而苟庄閘下游入河口正是來安縣人民的「母親河」—來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