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台南新吉工業區污染 地方籲重新環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憂台南新吉工業區污染 地方籲重新環評

2014年01月16日
摘錄自2014年1月14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市府計畫開發新吉工業區,未來廢水恐將由曾文溪排水線流入台江國家公園,目前沿線農漁民仍以該排水線取水,卻都不知工業區開發細節,大家憂心衝擊到沿線農漁產及四草國際級濕地,13日呼籲全案重新環評。

經發局表示,工業區進駐廠商目前規劃低污染、低耗能產業,同時將工廠集中管理,反而會比農地的違章工廠的廢水處理,更重視環保。

另外,目前送環保署的環差審查,審查委員也要求比照環評的精神全部重新來過,而該局也提高廢水排放標準,未來處理後的廢水,「會比現有曾文排水的水質還要好」。

當地文化志工在地方展開串連,呼籲環保署、市政府、營建署、台江國家公園等權責單位,應該更審慎,並應依據濕地法、國家公園法重啟環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