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抗爭多 台塑董事長:台灣正在墮落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保抗爭多 台塑董事長:台灣正在墮落

2014年01月16日
摘錄自2014年1月15日中國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塑董事長李志村14日以《台塑企業發展歷程與競爭優勢》對員工演說,指台灣環保抗爭四起,因稅收多歸中央的關係,造成地方政府也不歡迎設廠。台塑努力至今,六輕4.6期、4.9期擴建案還卡在環評,「台灣正在墮落!」反倒美國路易斯安那州長邀請台塑赴美投資。

李志村還感慨說,以前老員工總是要求多加班,多賺一點錢,現在動不動就說「過勞死」。以前的時代令人感動,大家都很認真、大家都想加班,其實只要愛上工作,就不會容易疲倦,這是一念之差的問題。

他不斷提到台塑當前台灣發展遭遇問題,他說,麥寮六輕早期經常發生火災是因設備管線生鏽,當時曾向政府申請外勞重新油漆卻遲未獲許可。後來工廠將危險產品管線重新製作,遠赴新加坡尋找耐水性好的活樹酯塗料,才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