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回饋麥寮人人有 11口之家領7萬9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污染回饋麥寮人人有 11口之家領7萬9

2014年01月16日
摘錄自2014年1月15日TVBS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塑六輕農曆年前,在雲林麥寮發送每人7200元回饋金,估算發放金額突破3億元,有民眾一家11口就領到7萬9千多元大紅包,不過有居民諷刺是用命換來的,六輕表示,先前的回饋金方案,原是補助麥寮鄉親的電費與健保費,後來改為現金撥付制度,在農曆春節前發放,讓民眾歡喜好年。

麥寮鄉民:「在這裡、7200元、這一條!」麥寮鄉民:「這裡汙染那麼重,你們也賺不少,不是我們在說,你們確實也賺不少,應該多少補貼我們百姓。」

六輕表示,先前的回饋金,原是補助麥寮鄉親的電費與健保費,後來直接改成現金給,在農曆春節前發放,讓民眾歡喜過年,也難怪,越來越多人將戶籍遷入麥寮,從100年到現在,麥寮人口總共增加4千人,是雲林縣20個鄉鎮,唯一人口有增加的,就算居民痛恨污染,但遷戶口的人數,卻持續在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