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0萬敘利亞居民嚴重缺糧 急需援助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650萬敘利亞居民嚴重缺糧 急需援助

2014年01月16日
摘錄自2014年1月15日聯合國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世界糧食計劃署發言人比爾斯1月14日在日內瓦舉行的記者會上指出,糧食署對650萬敘利亞境內民眾可能將面臨嚴重缺糧狀況表示擔憂,他們急需國際援助才能得以生存。糧食署正與其他合作夥伴和機構一起,確保敘利亞流離失所民眾得到緊急糧食援助。

比爾斯指出,去年12月,糧食署為380萬敘利亞民眾提供了糧食援助,這在該署歷史上前所未有,目前糧食署正在擴大後勤和援糧行動方面的能力,預計今年1月份糧食援助範圍將擴大到425萬人,糧食署每週需要籌集3500萬美元來滿足受衝突影響的敘利亞民眾的糧食需求。  

糧食署對敘境內被戰火圍困地區民眾的營養狀況深表擔憂,過去數月中,糧食署曾試圖為大馬士革附近圍困地區提供援助,但均未成功。她還指出,高速公路關閉使向霍姆斯和哈馬省運送援糧工作大大延遲,糧食署不得不利用其他路徑向這些難以抵達的地區運送糧食。

糧食署指出,為425萬敘境內民眾和超過290萬逃往鄰國的難民提供糧食援助是糧食署在全球範圍內最具挑戰、最複雜和最急迫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