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菲律賓災民仍迫切需國際支持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菲律賓災民仍迫切需國際支持

2014年01月20日
摘錄自2014年1月16日聯合國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負責人道救援事務的副秘書長霍姆斯(Valerie Amos)本月16日發表聲明,「海燕」所留下的陰影仍然沒有完全消退,災民仍然需要國際社會進一步的人道主義支援,尤其是在重建家園方面。

霍姆斯表示,目前僅有約20%的承諾資金基本到位,隨著雨季的日益臨近,救援行動將面臨更大的挑戰;事實上,菲律賓南部地區近日普降大雨,並引發洪水和山體滑坡,造成數十人死傷和進一步的流離失所問題。因此,目前迫切需要額外的救援資金,以為災民提供重建家園的工具和材料,同時為災區農戶提供種子、肥料、農具等所需物資,為下一個種植季節提前做好準備。

人道主義機構以及菲律賓人民在過去兩個月中有巨大進展,但她同時強調,救援物資的發放工作仍處於不平衡狀態,受颱風影響使電力供應不可靠也限制了重建速度;此外,雖然災區眾多學校已經於1月6日重新開放,但學習空間和材料仍然十分緊缺。在未來數個月,聯合國將把菲律賓的緊急援助重心逐步轉移到長期恢復和重建,為確保過渡工作順暢進行,在此呼籲國際繼續為人道行動提供慷慨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