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星自貿港開發 進入二階環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南星自貿港開發 進入二階環評

2014年01月20日
摘錄自2014年1月17日 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17日審查「南星計畫」自由貿易港區第二期開發案,經過約2小時會議,最終結論全案進入第二階段環評。

環保署17日舉行「南星土地開發計畫—自由貿易港區第二期環境影響說明書」初審會議,預計將填築完成的海埔新生地,開發為倉儲用地、綠地和停車場等,引進物流倉儲業。

多個環保團體出席環評會議,質疑引進物流倉儲業後,勢必帶來許多車輛廢氣,惡化當地的空氣品質;且先前林園工業區環評時,有要求對周遭半徑10公里的地區進行健康風險評估,大林蒲正位於範圍內,應保留當地綠帶。

多名當地居民代表也出席會議,陳述當地環境問題的狀況,不適合再開發。環評委員討論後,認為全案影響廣泛,必須進入二階環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