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科技也「對得起土地」 二林園區轉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發展科技也「對得起土地」 二林園區轉型

2014年01月22日
摘錄自2014年1月21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環保意識高漲情況下,科學園區朝永續目標邁進。友達不進駐中科二林園區後,國科會將從二林園區從原本高耗水、高排放的光電園區轉型為低耗水、低排放的精密機械園區。

國科會主委朱敬一強調,要發展科技產業,同時也希望「對得起土地」,兼顧環保永續價值。朱敬一說,永續發展不能停留在0、1之間拉扯爭執,必須找到平衡點,國科會把園區每日最大用水量從13萬噸驟減為2萬噸,希望國科會的努力和誠意,環保團體可以感受的到。

朱敬一說,二林園區依據低耗水、低排放原則轉型為精密機械園區,精密機械比重從10%提升為35%;光電產業從60%降低至20%,且不含面板製造;半導體從10%提高至20%,但不含晶圓製造,其餘則為生物科技與綠色能源產業。